学校组织参加教育部“新一轮审核评估实施在线辅导答疑活动”

作者: 时间:2022-03-22 点击数:


3月18日,教育部高等教育教学评估中心主办了新一轮审核评估实施在线辅导答疑活动”,来自全国31个省区市的895所高校和机构,32万余人参与,我校组织教务处、发展规划处、人事处、实验室管理处等部门负责人及相关人员在办公楼329视频会议室参加培训。会议由教育部评估中心院校评估处处长盛敏主持。


会上,教育部教育督导局评估监测处处长魏欢介绍新一轮审核评估实施政策背景及“十四五”期间评估工作布局安排;大连理工大学副校长朱泓解读“两类四种”评估分类以评定向进学校特色发展方面的总体设计和考虑;首轮试点高校上海交通大学、安徽大学、常熟理工学院、衢州学院分别“现身说法”,分享如何选择评估类型、把握评估重点以及选择该评估类型对学校发展的价值和作用;江苏省教育厅高教处处长邵进分享如何立足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和本省高等教育实际,做好“十四五”评估规划,以更高标准建设高教强省。各位专家就参会人员提出的问题进行互动答疑。

在七所高校试点工作全面结束,新一轮审核评估即全面推进的节点上举办此次活动,内容时效性强、信息量足、覆盖面广、参与度高,为我校全面深入理解新一轮审核评估方案的思想理念、制度设计、核心要义、科学制定评估规划,全面深化改革,提升本科教学质量指明了方向。


 Copyright© 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平顶山学院教学督导与质量评估中心版权所有 平顶山学院湖滨校区办公楼434   电话: 0375-26568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