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评建工作推进会

作者: 时间:2024-01-11 点击数:

1月9日,学校在中心会议室召开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评建工作推进会,校领导华小鹏、郭秋平、田建伟、许建辉、李波、程永华、于长立、侯延民、郑东丽、史永昌出席会议,全体处级干部参会,会议由校长郭秋平主持。

会议现场(摄影/陈留彪)

会上,副校长李波安排部署了全校本科教育教学自评工作,对校院两级本科教育教学工作自评、示范案例征集及迎评筹建方案编制等重点工作从任务说明、方法步骤、工作安排等进行解读说明,进一步强调了学校评建工作机制。

党委书记华小鹏讲话(摄影/陈留彪)

党委书记华小鹏在讲话中就如何做好本次评建工作提出三点要求。首先要认清形势,统一思想,切实把工作重心转移到评估工作上来。各单位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切实增强工作的紧迫感和主动性,把自身工作重心转移到评估工作中来,推进落实各项工作。其次要突出重点,周密组织安排,确保各项工作高效有序开展。要迅速动员部署,统筹召开各专项工作会议,吃透方案要求,精准把握重点难点,健全评估工作机制,确保工作有序推进。最后要加强管理,强化责任担当,严把过程质量关。各工作组、各部门各单位要加强沟通协作,及时处理各种问题,严格执行全过程跟踪追溯机制,及时评价各项评建工作任务完成情况,确保各项任务高质量按时完成。

校长郭秋平作总结讲话(摄影/陈留彪)

校长郭秋平在总结讲话中要求全校要迅速行动,落实落细各项重点工作。他指出,高质量通过审核评估是学校2024年重中之重的工作,是输不起、必须打赢的一场硬仗。他强调,做好审核评估工作,要落实好四点要求:第一要扣好扣子。要找对人,牢固树立人人都是责任人、每个单位都是责任单位的意识,明确学校、学院、教研室三个层面的角色定位,明确管理人员、教师、学生三个层面的各自站位,分层分类、整体联动。第二要担好担子。要找对事,对照评估各项指标,列出具体工作职责任务,精准分配细分事项,把责任任务放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落实在行动上。第三要筛好筛子。要找出问题,自评是整个审核评估的重要环节,要坚持问题导向,对照常模数据,筛出问题、短板和薄弱环节,制定问题清单、责任清单、时限清单,集中力量攻坚克难。第四要钉好钉子。要找对方法,发扬钉钉子精神,精准研判问题,对症下药、逐条销项,不达目的决不罢休,努力固好底板、补长短板、强硬弱项、形成特色、创出一流。

与会人员纷纷表示,自查自评是做好审核评估的最基础工作和重要环节,本次推进会的召开,必将进一步强化广大教师干部的主人翁意识和奋斗精神,找到适合学校实际的方法路径,为实现“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管、以评促强”目标,确保学校高质量通过审核评估奠定坚实基础。


 Copyright© 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平顶山学院教学督导与质量评估中心版权所有 平顶山学院湖滨校区办公楼434   电话: 0375-2656855